close

DSCF7318.JPG 

時間:2011/03/21(一)18:10/地點:台大集思會館/文字整理:青蛙
出席影人:《覺悟的腳步》導演張再興、《一面倒》導演莊翔安

從禮拜一開始,台大集思會館也開始加入金穗入圍影展的放映了!開幕第一發就送上兩部小編拍胸推薦絕對好看的作品;一部是以導演本人真實經歷改編成的《覺悟的腳步》,另外一部則是以多線敘事結構串起大樓住戶故事的《一面倒》,兩部作品都深獲觀眾好評,以下為大家做當天訪談的簡單紀錄:

問:看了《覺悟的腳步》之後,我的心理感觸很深,想請問導演在拍攝前與拍攝後,在心理層面部分有什麼不同?
張再興:(台語)我覺得兄弟都是愛面子的人,以前我不喜歡跟別人提到關於自己的事情,是怕說其他人會覺得,這是要別人去同情自己;我會想要拍攝這個題材,並不是要讓人消費,而是想表達主角並不是個壞人或是邊緣人,希望大家用正常的眼光看待。不過這部片一直到現在,還是不敢把影片給家人看(笑)。

問:《覺悟的腳步》中,導演你沒有設定父親的角色,為什麼?另外導演的下部作品聽說是部長片,可否請導演談談自己下部作品?
張再興:沒有拍到父親是因為經費有限,這部作品主要是講母親與姐姐,但是在下部作品時,主要會以父親和妹妹為主,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,目前資金也在籌備當中,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下部長片。

問:想請問《一面倒》的導演,這部片的多線敘事劇情是同時發生的,要同時導這麼多的眾多衝突場面,導演是怎麼樣去處理的?另外想請問導演,拍一部電影最重要的是甚麼?
莊翔安:我覺得拍片最難的地方,在於大家要共同有著某種情緒,在《一面倒》這部片裡,內心情感的糾結和自己的心理狀態是類似的,另外我覺得,自己拍戲的主要重點是,在述說一個故事的時候,一定要清楚的講一件事情。

DSCF7316.JPG 
《覺悟的腳步》導演張再興、《一面倒》導演莊翔安的合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第33屆金穗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